两学一做专题 New
省食药院组织观看党风廉政警示...
省食药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省食药院团委举办“大手拉小手...
省食药院组织召开“青春分享”...
省食药院赴泰安开展主题党日活...
省食药院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十九...
联系我们 Contact
工作链接

食药院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2017-11-28 | 访问量:

1117日,食品一室党支部书记任雪梅为该支部全体党员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课辅导。

任雪梅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得如何,关键看行动。今年以来,食品一室党支部按照院党委要求,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在毒大葱、鸡蛋氟虫腈事件中,响应及时,为监管部门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就下步如何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她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该支部党员表示,应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检验本领,把个人奋斗融入到食品药品检验研究事业中去,为全院工作走在前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1120日,食品审查部支部书记蒋慧同志为该支部党员上党课她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食品审查工作结合起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120日,中药室党支部书记林永强为该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认真学习新党章,勇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帮助大家领会新党章的丰富内涵。

林永强同志带领支部回顾了党章的修改历程详细解读了十九大修改《党章》的必要性、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的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是党心民意的重大决策。

在学习新《党章》的基础上,大家表示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自觉践行党章,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1121日,供应财务党支部书记王国金同志围绕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课上,王国金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如何实现进行了解读。他还结合当前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财务科、供应保障科面向全院开展服务,人员少,工作量大,党员同志要注意发挥带头作用,扎实搞好服务保障工作。

 

1121日,仪器抽样党支部书记张举义同志在药品楼301会议室讲党课,帮助该支部8名党员及时掌握新党章的变化内容。

张举义同志阐述了党章在党内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并从总纲、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等十二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章的基本内容和十九大通过的部分修改。他结合实际谈到,现在抽样、信息化、设备管理工作摊子大、任务重、头绪多,支部党员同志能发挥带头作用,出色完成各项工作。20152016年度药品国评抽样均受到国家总局表彰,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设备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党章,在急难艰重任务面前能战斗、能胜利,为食品药品检验研究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此次学习,使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党章意识。他们表示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用党章规范一言一行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为推动质量科研支部党员树立学党章、尊党章的意识,进一步做好本院质量管理和科研工作,1121日,质量科研党支部书记何慧同志以“重温党章,做合格党员”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体会,为该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何慧同志指出,每个党员都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这样才能凝聚起强大力量,克服重重困难,夺取新时代新的伟大胜利。  

“党章建设的历程是怎样的”?带着这个问题,何慧同志带领支部党员细致梳理了党章历年来的修改情况,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作出的重要修改。党员认真记录,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此次党课将党章知识、领导人论述、个人体会穿插其中,内容丰富。通过学习,该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认识到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的重要性,增强了做好实际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122日,食品化学室党支部书记刘艳明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为题,为科室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该支部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作为党员,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新征程,一定要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提高实际检验工作水平结合起来,做食品检测新征程的奋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