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 New
省食药院组织观看党风廉政警示...
省食药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省食药院团委举办“大手拉小手...
省食药院组织召开“青春分享”...
省食药院赴泰安开展主题党日活...
省食药院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十九...
联系我们 Contact
工作链接

省食药院团委举办“大手拉小手”志愿活动

2018-05-17 | 访问量:

5月16日,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组织志愿者队伍,在团委书记王晗、副书记王文心带领下,到济南市舜耕中学举办“大手拉小手”活动,走进该校初中部开展食品安全宣讲,引导学生健康饮食,远离垃圾食品。舜耕中学校长张召银等领导出席,该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省局直属机关团委领导张振、金育皎现场指导了活动开展。

学校周围扎堆的“五毛零食”、“膨化食品”、“碳酸饮料”一直是困扰学校和家长的老大难问题,对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青少年十分不利。省食药院团委紧贴学校需求,有针对性地为他们 “量身打造”了本场志愿活动。宣讲会上,志愿者苏昕宇以“健康饮食,远离垃圾食品”为主题,通过图片展示、案例分析、视频讲解、现场互动等形式,深入浅出讲解了食用垃圾食品的危害,提高青少年的辨别能力,引导学生科学合理饮食,对垃圾食品说“不”。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大手拉小手”活动是创建省食药监局“食安山东 放飞青春梦想”志愿品牌的一部分,得到了省局马越男局长、廖发银副局长等领导的充分肯定。下一步,食药院团委将组织更多志愿者传播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为创建食安山东、让更多的人吃得好吃得安全贡献更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