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主题党日 | 供应基建党支部开展“牢记历史、共筑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                 发布时间:2023-05-23                 信息来源: 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忠实地记录下每一个国家走过的足迹,也给每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提供启示。”5月19日,在院党委委员王国金同志带领下,供应基建党支部一行8人来到南部山区尹家村开展“牢记历史、共筑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在济南战役山东兵团指挥部旧址,全体党员聆听了工作人员对济南战役攻坚战期间的战斗历史的介绍,参观了毛泽东和周恩来同志起草的攻打济南的手稿、攻城命令、敌我态势图等宝贵资料。现场了解到,在济南战役中,英雄的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无所畏惧,5000余名战士的鲜血染红了济南的土地,涌现出大批以“济南英雄”李红江为代表的战斗英雄和以“济南第一团”为代表的模范集体。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和心灵的震撼、洗礼。

回首来路,更知红色记忆的珍贵;展望未来,更懂初心和使命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铭记历史,发扬人民子弟兵参加战斗时“不怕牺牲、奋勇冲锋、攻城克坚”的精神,让红色记忆永不褪色,将初心和使命根植心中,在今后的工作中,为食药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