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食药检院召开生物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点击量:                 发布时间:2023-04-14                 信息来源: 原创

4月7日,省院召开生物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专职副书记程春雷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主任和管理人员参会。

会上,胡梅副院长汇报了院生物安全管理情况,王国金主任汇报了院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林永强副院长介绍了生物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布置了本年度生物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演练工作,相关科室主任汇报了加强生物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建议。

最后,王维剑院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生物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避免生物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一是要做好对安全风险的分析研判,制定应对风险的措施。二是做好安全操作技术、安全防护技能及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的培训。三是做好安全管理的监督,确保相关的管理工作规范化。

省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生物安全管理的部署和上级主管部门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强化全员培训,增强全员实验室安全意识和素养,牢牢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切实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