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承丙到省食药检院调研指导工作

点击量:                 发布时间:2022-05-10                 信息来源: 原创

5月7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吴承丙一行到省食药检院调研指导工作。省药监局分管负责同志,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吴承丙实地查看了实验室,详细了解检验检测业务开展、平台及能力建设、标准项目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听取了省食药检院党委书记李军的工作汇报。

吴承丙对省食药检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突出聚焦“人才、平台、机制”三个重点,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努力打造高水平、专业化的优秀人才队伍和专家团队;加快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和监管服务大平台建设,持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改革科研机制,充分激发创新活力,为市场监管、药品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要重点抓好“公益检验、拓展市场”两项任务,既要强化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各项检验检测任务,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盯产业发展前沿,加强标准技术研究,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推动检验检测事业可持续发展。

吴承丙强调,要正确把握“守牢底线、服务产业”两个关系,坚持人民至上,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既严格检验检测标准流程、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又主动靠前、指导帮扶企业加强科研攻关,助推创新产品快速上市,服务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