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国药典委员会与山东省药品检验所联合举办专业培训课程和研讨会的通知

点击量:                 发布时间:2011-04-14                 信息来源: 原创


根据美国药典会与山东省药检所去年签署的合作协议,为进一步落实帮助山东省医药企业获取美国药典最新标准信息、准确地理解和使用这些标准、解决企业在使用美国药典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并深入了解医药产品出口美国的法规和标准要求,美国药典委员会与山东省药品检验所定于2011年5月18日-2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联合举办以下专业培训课程和研讨会:

●         “良好药物包装规范”专业培训课程

5月18-19日

课程由专门负责药包材标准开发的美国药典委员会总部专家首次亲临中国授课,以美国药典通则<87>、<88>、<381>、<660>、<661>、<670>和<671>为基础,全面深入地阐述美国药典对药物包装组分的要求,通过互动的案例分析着重讨论了预填充注射器的要求。课程内容涉及用于生产药物包装的玻璃、塑料及合成橡胶材料,涵盖了包装材料和容器的法规要求及在这些容器中进行药物开发的相关规定。通过学习,听众将掌握根据包材的理化特性作出包装决定、评估和选择首选的药物包装容器、明确美国包装材料的法规和药典要求、在玻璃和塑料预填充注射器中做选择、通过正确选择包装组分来解决配方难题、设计一个预填充注射器的稳定性方案等良好药物包装规范要求。

详细课程介绍、日程表及报名表,请见附件1.

●         “USP标准制定与认证要求研讨会”

5月20日

美国药典委员会中华区总部多位专家将与国内的中西制药企业和膳食补充剂生产企业质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美国药典标准制定流程与认证要求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探讨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如何通过参与标准制定以及国际认证来确保产品质量,使自己的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

详细研讨会介绍、日程表及报名表,请见附件2.

活动报名方式:

“良好药物包装规范”课程:

请登录http://www.usp.org/ZH/education/pe/courses.html在线报名,或填写报名表并于截止日前发送至uspcn@usp.org 或传真至021-51370610。

“USP标准制定与认证要求研讨会”:

请登录http://www.reagent.com.cn/yhltqd.aspx在线报名,或填写报名表并于截止日前发送至scrc@reagent.com.cn 或传真至021-33130567。

此外,美国药典委员会还将在上海举办下列培训课程:

●         “良好药物包装规范” Good Pharmaceutical Packaging Practices

5月23-24日  上海    附件1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