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单位介绍

公正性声明

点击量:                 发布时间:2021-01-26                 信息来源: 原创

公正性声明

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是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设置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及化妆品检验机构。本院作如下公正性声明,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1.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遵循客观独立、公平公正、诚实信用原则,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

2.建立并运行符合《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食品检验工作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管理体系,定期审查和完善管理体系,保证其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能够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并确保管理体系有效运行。

3.严格遵守检验检测工作程序,执行检验检测规程和标准,不受任何对检验检测工作质量有不良影响的,来自内、外部的不正当商业、财务、行政等方面的压力、干扰和影响,确保检验检测结果的公正、客观、准确和可追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4.对在检验检测活动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技术秘密负有保密义务,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保护委托方的机密和所有权,绝不利用客户的技术资料从事自身的技术开发和技术服务。坚持检验检测工作无歧视原则,对所有服务客户一视同仁。

5.持续识别影响公正性的风险,采取回避措施和其他风险控制措施,一旦识别出风险,将第一时间消除或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6.严格执行国家的价格收费政策,不谋取私利。

7.积极参加国内外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和检验检测机构间比对,不断完善和提高检测能力。



                                                                                                                                                                               院长:王维剑

时间:202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