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市县新闻

青岛院两项补充检验方法获国家总局批准

点击量:                 发布时间:2017-12-20                 信息来源: 原创

日前,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药检验部起草的“跌打丸中808猩红检查项补充检验方法”、“精制冠心片中金橙Ⅱ检查项补充检验方法”顺利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审核批准(2017年第141号公告),正式发布实施,开创了青岛院制定补充检验方法获得国家总局批准的先河。

808猩红、金橙Ⅱ均为化工染料,属强致癌化合物。不法商贩将其用于药材生产与加工,改善中药材外观,并导致带入中成药生产。这两项补充检验方法的批准,将有效防控此类情况的出现,确保中成药的质量。

近年来,青岛院实施科教兴院战略,努力推进科研创新能力建设,鼓励职工积极参与各级科研项目研究,提高技术、促进业务发展。2014、2015年,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分别承担了国家总局下达的“跌打丸国家药品评价性研究”、“精制冠心片国家药品评价性研究”项目。在项目研究过程中,检验人员针对产品的生产工艺和质量标准存在的问题,对检验方法进行大胆的探索和创新,先后建立了“跌打丸中808猩红检查项补充检验方法”、“精制冠心片中金橙Ⅱ检查项补充检验方法”等多个补充检验新方法,有效提高了跌打丸、精制冠心片的质量控制水平,为监管部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2017年国家总局共批准并发布实施了十项补充检验方法,青岛院建立的两项补充检验方法能够同时获批,充分展示了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在提升中药检验技术水平、完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